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七盞茶會賺錢嗎? 》如何在創業初期做出正確選擇?加盟是否值得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七盞茶會賺錢嗎? 》如何在創業初期做出正確選擇?加盟是否值得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七盞茶會賺錢嗎? 》如何在創業初期做出正確選擇?加盟是否值得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鬼匠拉麵一個月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全紅古早味茶飲連鎖適合創業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良品防滑專家賺錢快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曼士茶MANSTEA一年賺多少?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臺灣大車位停車場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喬登美語一年賺多少?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茶裡不然回本快嗎?

風箏 早春,花兒還沒有開,燕子也沒有歸來。藍天上,已經早早地飄起了風箏。 風箏在天空里飛舞,一條長長的絲線下面,系著一張天真的笑臉,系著一顆燦爛的童心。 有人說,風箏是春天的通知書。 我確信,風箏是孩子們散發的春花。 一張張春花的傳單上,寫滿孩子們童年的歡樂,寫著孩子們對生活真摯的愛。 大人們望著天上的風箏,心在悠悠地飛翔。他們從一只只風箏上,找到了失去的童年,找到了失去的童心。 望著飛舞的風箏,難怪連孔尚任都會有如此雅興:結伴兒童褲褶紅,手提線索罵天公。人人夸你春來早,欠我風箏五丈風。 柳笛 楊柳綠了。那裊娜的柳絲,可是蒙蒙的春雨用雨珠澆綠的呢?那蛾眉般的細葉,可是新來的燕子用燕尾剪成的呢? 楊柳綠了。我折下一根柳條,做成一支柳笛。柳笛在我的唇邊吹奏出一曲甜甜的春韻…… 曾記起李白的《春夜洛城聞笛》:“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又是何等地出神入化。 柳笛的笛孔中,流淌出我心中的歌。這輕快的柳笛聲里,有著一個旖旎的春天…… 小草 一棵小草,一縷蔥蘢的綠,一點盎然的生機,一片對生活的愛。在自然界翠綠的畫屏上,假如沒有這一點兒綠,絲毫也不會減少這畫屏上萋萋的綠意。但是,小草仍然鄭重地揮起她小小的畫筆,為這畫屏添上極其認真的一筆。小草付出了她的辛勞,她恬然地微笑了。 我愛小草。不僅僅因為“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成了著作壇上的一棵小草。 迎春花 春的腳步還沒有臨近,她就蘇醒了。 看,花欄上,池塘邊,她纖柔裊娜的細腰,帶著一身霜雪,冒著冬日未盡的嚴寒,頑強地展開嫩黃的花蕊,熱情地迎接春的到來。 呵,當寒霜滿地,一切都還顯得那么荒涼、沉重的時候,她何以要挺起枯弱的枝條,朝著東風,如此殷勤地爭先開放呢? 驀地,我發現了佇立在她身后的松、竹。這些歲寒不凋、翠葉常青的近鄰,是他們用堅貞高潔、卓然獨立的性格,開闊了她那憔悴柔弱的胸襟,喚起了她向嚴酷環境勇敢挑戰的不屈精神。 我又發現,她那嫩黃的花朵雖然非常瘦小,但她的花蕾卻是一支通紅的火炬,正在沉沉的寒冬和融融的暖春間,放射著燦爛奪目的光環。 我突然想起宋代韓琦的詩句:“覆瀾纖柔綠條長,帶雪沖寒坼嫩黃。迎著春來非自得,百花千卉共芬芳。”多么堅定的信念,多么博大的胸懷啊!平凡之身確有非凡之志,實在令人敬佩。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心情不好的句子 傷感 一、生命里總有那么個人,驚艷了時光,讓你念念不忘;哭紅了眼眶,卻還笑著原諒。 二、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三、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四、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五、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胸口,怕我糾纏。 六、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七、最怕的感覺是他伸出手要握住你的手,你小心翼翼的終于確定他是真心誠意的才敢伸出手去握住,他卻收回了手嘲笑你這個好騙的傻子。 八、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針,然后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煉成鋼。 九、他走了,你像斷了線的風箏,沒有了方向,你發瘋喝醉麻木,卻忘了心疼自己,可你要知道,人這輩子,總要遇到幾個人渣才會長大。 十、曾經的海枯石爛,最后變成你一句好聚好散。也許失望帶著恨吧,也許難過也有不甘吧,也許決絕也帶著不舍吧。結束的就讓它結束吧,何必苦苦糾纏。 十一、談戀愛還沒幾個月就想過一輩子,交個朋友稍微對你好點就想來往一生,難怪你的怨氣那么重、悲傷那么多,這都是天真的代價。 十二、有人說平行線最可怕,但我認為最可怕的是相交線——明明他們有過交集,卻總會在以后某個時刻相互遠離,而且越走越遠……這才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十三、等你熬過那些孤獨無助的時刻,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并沒有想象中那么脆弱。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活成千軍萬馬的模樣。 十四、錯過的愛情,就像一只停滯的手表,永遠都無法邂逅交錯的指針。有些傷痕,劃在心上,那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于心。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 十五、真心喜歡過的人是沒法做朋友的,哪怕再多看幾眼,都還是想擁有。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十六、我說我要放棄了,然后我刪掉了你所有的聯系方式,對旁人絕口不提你我的過往,但深夜里夢中驚醒,還是會想起你,可是你懷里已有了旁的人,但這些我都不能告訴你。 十七、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身處人海里也覺得孤獨,看喜劇都會哭。 十八、你可以忽略我的感受,也可以不在乎我的熱情,甚至可以不用理會我的沮喪和難過,但每一個人的付出都是有限的,你知道我認真的時候輸得有多慘嗎,愛情我不要了,你我也不要了。 扎心傷感的心情句子 一、明明喜歡的是你,卻要裝做無關痛癢的開著你跟別人的玩笑。 二、有時候很想有那么一個人,能夠真正的帶我回家,去那么一個有燈光,內心可以平靜到什么也不去想的地方,可是,我知道那個地方叫做遠方,現實已把我們打擊的憔悴不堪。 三、原來有些你自以為很重要的人,你不聯系他,他就真的永遠不會聯系你。 四、現在終于到了要分別的時候,他比我先走,我反而覺得有點欣慰。這樣的悲傷,遲早會讓我們其中一個人單獨體會,就讓我來承擔好了。 五、分手過后,曾經擁有的甜蜜都會變成一把把刀子狠狠地扎在自己的心上,奇怪的是流出來的不是血,是淚。 六、我不想做你生命的插曲,只想做你生命最完美的結局。 七、我會學會忘記你,放下你,不再為你心痛,不再為你擔憂,從今往后,你不是我的什么。 八、如果參透滄海桑田,誰還會用一生等待;如果彼此不曾經傷害,淚水就不會澎湃。 九、你哭了,眼淚是你自己的。你痛了,沒有人能體會到。 十、有時候,失望到一定程度后,反而會開出一朵花來,那朵花的名字叫,無所謂。 十一、曾經試著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無奈最后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 十二、若我再見你,我該如何問候,以眼淚,以沉默。 十三、那些被你所遺忘的時光,逐漸長成了一根刺,深深地扎進我的心里。 十四、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然后淚如泉涌,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 十五、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于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不是你的。 十六、大概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愛而不得,回憶重重。 十七、原來喜歡不可以偽裝,原來快樂不可以假裝,原來永遠和瞬間一樣。 十八、后來我才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吝嗇得連說再見都覺得是浪費時間。 發朋友圈的心情不好的句子 一、一次又一次的降溫,才讓樹葉變黃;一回又一回的漠視,才把人心變涼。 二、曾以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獨終老。其實不是,最糟糕的是與那些讓你感到孤獨的人一起終老。 三、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四、其實,真正能擊垮你的,往往不是那些突如其來的滅頂之災,而是壓在你心底,那些看似不值一提,日積月累的心事。 五、其實讓人焦慮的,不是忙也不是累。而是沒有什么特別感興趣的東西,也沒有什么特別想愛的人,明知道自己該努力了,卻又不知道該往哪里用力。 六、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一個人,沒辜負,沒牽掛,沒感動,也沒失望。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七、過去的人就像是發霉了的面包,發酵了的牛奶,隔夜的茶,隔日的香,你記得當初有多美好,卻恢復不了當初的面貌,別回頭了,你明知道過去的都萬劫不復。 八、安河橋上沒有追光者,童話鎮里沒有溫柔鄉,貝加爾湖畔沒有化身孤島的鯨,我的世界也不會再有你。 九、有那么一瞬間,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就像被潑了一盆涼水一樣,唰的一下,從頭冷到腳,語言這東西,在表達愛意的時候是那么無力,在表達傷害的時候卻又如此鋒利。 十、我以為灌口冰就可以壓抑疼痛,我以為喝到大醉就可控制想念,我以為堅持愛你你也會愛我,我以為我們會在一起一直到老,最后我才知道,那都只是,我以為。 十一、人生中總有那么一個人,會如此清晰的刻在你的心里,浸入血脈,注入骨髓,生生死死都無法遺忘,他一輩子跟著你的呼吸,隨著你的記憶,陪著你到白發齊眉,到地老天荒。 十二、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十三、愛情只有一次,就是奮不顧身、破釜沉舟、不留余地、孤注一擲的那次。那次以后,你所有的愛情都不過是那場戰役剩下的殘羹舊愛,根本算不得愛情,只是合適而已。 十四、放棄一個喜歡的人是什么感覺?就像一把大火燒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著那些殘骸和土灰的絕望。你知道那是你家,但已經回不去了。 十五、你說你喜歡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時候打傘。你說你喜歡太陽,但是你在陽光明媚的時候躲在陰涼的地方。你說你喜歡風,但是在刮風的時候你卻關上窗戶。這就是為什么我會害怕你說你也喜歡我。 十六、有一天我終于對你不冷不熱了,有一天我終于放手對你死心了。有一天我和別人走在一起了,有一天我和你徹底成為陌生人了,你會不會有一點后悔自己當初的不珍惜。 十七、最深的孤獨,是你明明清楚自己的渴望,卻要始終裝聾作啞,或許,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么,關于未來,它那么長,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見什么,最漆黑的那段路終究要獨自走完。 十八、如果你不能對我好一輩子,請不要對我好,哪怕只是一秒鐘;如果你不能騙我一輩子,請不要騙我,哪怕只是一個字;如果你不能愛我一輩子,請不要愛我,哪怕只是一瞬間。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一、賣菜老人 早六點一輛生銹三輪 裝滿新鮮泥土晨露 駛入西灣子菜市場 穿深衣服賣菜老人 把車停在菜攤前 嘴刁劣質香煙卸菜 卸完菜煙蒂又點燃一支 菜攤擺滿圓菜頭菠菜香菜 用泥土修飾的手 抖落額頭八瓣汗珠 六十年額頭皺紋含著水分 二道溝土地實在太少了 他想在皺紋里點上幾把菜籽 二、二道溝圓白菜 二道溝地很少 那一畝三分地 只能種些圓白菜 崇禮的陽光手巧 把圓白菜打扮得碧綠 喜歡圓白菜里安家的毛毛蟲 把別墅建在翡翠里 我剝下幾層綠葉 里面藏著一顆干凈的心 三、土窯洞 土窯洞背靠大山 父母背靠一個偌大家族 土窯洞曾祖父苫蓋 走了多年的骨頭睡在半山 把長輩敬得高高在上 祖墳在山上熠熠閃光 土窯洞是榮耀 父母把積攢一生的歲月 在城里換了樓房 習慣土窯的父母 愿和祖宗住在山上 四、瓦房溝 瓦房溝居住著古代先民 三三兩兩的桃源村落 過著兩頓飯生活 樹上安家的大公雞 準時叫醒瓦房溝早晨 樹上拴著的毛驢 天天踩響大山的筋脈 嘴叼煙鍋的老人跟著毛驢 向山坡播種桃源 五、掃雪 掃雪的老人 是第一個尋找出路的人 他用掃帚尋找從前 雪躺在地上被雪壓在身上 感覺很不舒服 雪弄臟了雪 掃雪人把心拿出來給世界看 雪是一種虛榮 六、崇禮秋天 崇禮的雨和雪花結伴 緊緊追趕秋天丟失的音符 從萬龍翻山而來 登山的臺階像音節向山頂攀登 浙浙瀝瀝的秋天 散落枯黃草尖染紅秋葉 眨動許多透亮的眼睛 七、西灣子教堂 西灣子教堂長城外有名 站在東山西望 天主擎起藍天 半山腰日夜閃耀靈光 山上安葬著主的孩子 沉睡百多年的骨頭還在傳教 從法國荷蘭比利時跨越長城 蜿蜒歲月是行走的苦路 從山下到山腰 八位神靈絆絆磕磕 趟響露珠帶走苦難 把天堂留在人間 八、九月崇禮 背心短袖衫丟失的部分 被巧手縫上 早晚很靜沒有一絲風紉針 剛進秋天女人把自己嚴嚴實實包裹 只露一雙深邃 陽光下等吃早飯的 像抱著玉米秸睡覺的螞蚱 用九月的陽光取暖 九、葡萄 張家口盛產葡萄 宣化沙城赤城萬全藤蔓掛滿葡萄 玫瑰香巨峰龍眼馬奶嬌艷欲滴 像嬰兒的小奶嘴 一都嚕一都嚕甜香 女人隆起的前胸頂起誘惑 馬奶含糖高適合低血糖男人 我看到葡萄就想品嘗 可惜我尿糖高 只能眼巴巴看別人享用 十、溝里人家 父母把福地留給了長輩 芍藥溝瓦房溝獅子溝是世外桃源 黃土嘴一條清澈流淌從前 兩邊山崖有升麻苦菜蕨菜蘑菇 山溝縈繞花香民間 十一、街上流動花裙子 崇禮的六月不是夏天 早晚有毛衣呈現 街上流動超短褲花襯衫 嬌嫩肌膚很耀眼 六月在崇禮不僅看到春天 還可以瀏覽夏天 十二、崇禮綠了 崇禮全綠了 溝邊小草指引爬上東山 從山頂往下看 小城像呼啦圈 氣候像濟南 一會兒小雪一會兒雨點 把大紅大綠涂在身上 十三、崇禮買菜 在崇禮買菜不用制 菠菜一塊一墩 韭菜兩塊一把 香菜三塊一捆 攤上蔬菜精神 捆扎得像一把汗水 我吃的時候 覺得菜里有淡淡的鹽 十四、發燒 很多年沒發燒 來崇禮外孫偷偷考驗我的耐力 一輛兒童自行車 從家到兩千多米臺階 叫我在三十九級上下感受溫度 我搬著車上外孫走一路高溫 我感覺口渴發冷 崇禮那條小河 開始在我背后涓涓 妻子說發發燒不是壞事 可以把細菌送回家 天真的外孫看我在39.6級臺階上上下下 十五、崇禮四月 崇禮的春天來得晚 花朵閉著大門 蕊躲在骨朵里 從縣城行走的小河 到二道溝被攔截幾次 還是唱著走了 四月小河夜里蓋著一層玻璃被 盡管崇禮的春天來得晚 早有腳步從山外走來 十八、認識崇禮 崇禮被冬奧會收編 一位樸實厚道農民彎腰禮拜 百年崇禮門鐫刻在歷史封面 一條嶄新街面亮相大山 來崇禮不能從簡單的滑雪開始 認識崇禮從莜面胡麻馬鈴薯嚼起 十九、崇禮的早晨 早晨崇禮很安靜 啟明星還在山上眨眼 河兩岸樓房沉睡 沒一戶窗子睜眼 偶爾有車輛經過 勤勞的環衛工 掃帚追趕晨露 牽著狗遛彎得穿很暖很暖 二十、夜晚燈光 崇禮夜晚從太陽落山開始 燈光漸次明亮 路燈眨眼溫度下滑 窗口一個接一個閉上 氣溫主宰著崇禮 偶有兩三點雨和崇禮說話 二十一、早餐 崇禮早餐店七點同時開張 像老板們商量好 南北大街一條長桌擺滿 莜面窩窩包子燒餅羊湯 品味崇禮在滑雪場 二十二、滑雪場 萬龍銀河滑雪場搭著陽光肩 滑雪者從空中拽下一縷陽光 透明刺眼走在激光下 身上零件全暴露了 看到了鮮紅跳動的心臟 二十三、崇禮無報紙 在崇禮想看報紙 走遍崇禮大街小巷 沒見到一張 當地人告訴我 在崇禮看報紙 和滑雪住賓館一樣 提前訂閱 二十四、崇禮早點 從前崇禮早餐很實惠 來了京城滑雪的 吃喝和滑雪速度同時提升 豆腐腦嫩的像女人肌膚 清淡的豆漿看到親人 一張大團結端來一碗莜面 一幫京城滑雪的壞了崇禮的飲食 善良的鄉親們從此一天吃兩頓 早餐捧著十點鐘暖暖的陽光 下午拽著下山的夕陽 憨厚老實的崇禮人 口感很重一把鹽能溫暖全身 二十五、崇禮小河 小河扭著身子流進崇禮 把一座老城從中間剌開 河東嶄新熱鬧河西古老繁華 車輛從河東穿過 河水彈撥快節奏生活 喜歡吃兩頓飯的崇禮 穿深衣圍頭巾打撲克 河水不打招呼走過崇禮 小河像閃電 走了幾百幾千年 很多人乘坐河水走遠沒回來 崇禮還像從前 看著河水匆匆走遠 2021—3-31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這是一只沒有生命的木偶。 一根細線掌控著它的一切。 觀眾們望著這個活蹦亂跳的小人, 并不時為它喝彩。 它似乎無所不能, 一會兒飛檐走壁, 一會兒彈琴吹號。 可惜的是, 它自己什么也干不成, 那根不起眼的細線控制著它的命運。 在線的另一頭, 是一位了不起的民間藝人。 他扯左邊的線, 木偶就擺左手, 從不擺右手; 他扯右邊的線, 木偶就擺右手, 從不擺左手。 這只木偶, 臉上只有微笑的表情, 從未改變過。 即使它可以改變, 我們也明白, 無論怎么變, 都不是它自己的。 這是一只沒有生命的木偶。 它的活動與細線從不分離。 不如再給它變化表情的能力, 讓它該怒時怒,該喜時喜。 但是,這些喜怒, 只在它的臉上, 永遠不能融入它的心里。 因為他沒有心靈, 只有空空的軀體。 偉大的人民啊, 我親愛的兄弟, 別再讓木偶被細線纏系。 看吧, 那木偶多么可憐, 已經遍體鱗傷, 卻還在演別人的戲。 偉大的藝術家們啊, 請幫我想出一計, 怎樣讓那木頭制成的軀殼與細線脫離? 看吧, 那木偶多么可悲, 它演著別人的戲, 已鱗傷遍體。 偉大的學者們啊, 誰能有這樣的勇氣? 讓這殘忍的細線別再折磨這可憐的軀體。 看吧, 那木偶多么可嘆, 它演著別人的戲, 多么無力。 讓人們睜開眼睛看一看啊, 誰是木偶,誰是那不起眼的武器! 看吧, 那木偶多么可哀, 它無力地 演著別人的戲。 不要當木偶, 更別成為那殺人不見血的武器。 讓那些無知的人看一看, 藝術真正的魅力。 偉大的的藝術啊, 你綻放光芒, 照耀我們心中的空地。 你閃耀色彩, 投入我們眼睛的空隙。 偉大的藝術啊, 偉大的神力! 這是一切都不能超越的神圣的境地! 可悲的木偶啊, 你只學到了藝術的毛皮。 我愿探尋偉大的藝術, 把木偶改造成真正的藝術家, 化腐朽為神奇, 創造藝術的奇跡!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EF15VE55CCE15TSWDEF5


咖啡伴Caffebene好賺嗎?
彡食亭鐵板燒IronFood好做嗎? 》創業方向不清晰?加盟如何助你找到路?花小月甑糕好賺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創業的理想夥伴杜芳子一年賺多少? 》如何讓創業變得簡單?加盟是否適合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86fcuy 的頭像
    w86fcuy

    陳敬行的推薦評比好物

    w86fc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